世間的道理很多都是相通的,雜物斷捨離跟減肥、調整身體也是如此。


在看斷捨離第一發之前,大家可以複習一下我們家的裝潢過程。http://blog.playphoto.net/oxygen/cat10/


先讓我舉懷孕為例子,最初房子的屋齡、座向、格局好比爸爸媽媽天生的遺傳基因;設計師的功力好比懷孕時的營養補充;完工就是寶寶出生;住進房子多年後的樣子,就是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


如果爸媽沒啥過敏,懷孕之後,媽媽只要不要太誇張地吃,寶寶通常都會很健康。萬一不幸,爸媽有過敏史,懷孕時又不注重攝取食物的來源,那麼寶寶的異位性體質很可能隨時爆發。相對,也有那種敗家子型的,爸媽天生給了好身體,後天卻不好好保養,讓自己年紀輕輕卻小病小痛上身。


搬進我們的第一棟房子幾年後,一不小心也成了敗家子。第一次認真看待收納這件事,畫圖丈量所有的櫃子,買了不少收納盒、箱。(紀錄在這)

 

再過了兩年後,家裡變成這付德性。

 

 

充滿孩子的玩具、Randy的作業、作品、通知單等,還有不斷增生的3C、家電以及衍生的搖控器、電線、充電器,說明書。

 

幸好,我看了這本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再看了書本封面上的推薦者Phyllis的網站。

 

看到Phyllis清理母親遺物的心路過程,讓我心有戚戚焉。人生最後只會留下兩個憶:記憶跟回憶,其實就是愛啊。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個禮拜Randy結束學校的桌球夏令營,我開始從每天出門接送4~6趟,減少到2趟,雖然每天依舊要煮中餐、晚餐,但是時間不用被切割,能夠擁有完整的個人時段,對雙子媽媽來說,真是再棒也不過了。

加上月初參加一場充滿感恩以及深具啟發性的賀寶芙總裁煙波特訓,混沌很久的腦袋瓜終於有點懂得一些道理,楊美琴總裁若是透過健走來梳理自己未來的下半生,我決用利用自己擅長的文字,來斷捨離過往,讓身邊留在怦然心動的美好。

一連串的機緣,引領我逛到貴婦奈奈的部落格,看到這篇【365-1二月一日的決定,腦中閃過的頭號戰友鐵定要是常常一起出國的 Nina,哈哈,這樣出國時才能一起打氣,堅持下去。

 

 

 

 

稍息之後解散,開跑。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andy從幼稚園中班開始,每個禮拜領50元零用錢,遇到重大違反家規事項,還會被罰款。自從開始領零用錢後,買玩具、文具都得從自己的小皮包裡掏出錢來,買的時候確實會考慮一下,而且免去玩具店裡哭鬧,爸媽臉上三條線的尷尬場面。

到今年暑假,Randy的零用錢總算在舅舅、阿姨的贊助下,突破500元大關,前幾天很開心地跟媽媽說:「要存起來。」

下一句就是:「銀行怎麼知道這是我的錢?」

還有: 「銀行不是還會再多給我一些錢嗎?」(指的是利息)

 

所以,媽媽帶著Randy,寫存款單,一步一步教,什麼是帳號,什麼是戶名。

 

再去郵局抽號碼牌,親自讓Randy體驗體驗。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醫院的健保三人房,滿床又加上我睡在正中間,很需要個人空間的我,一聽到護士問我想幾時出院,立刻回以:最快可以哪一天。

入住安靜、不被打擾的六星級坐月子中心,我們母子都很開心。

 等待辦理出院手續的漫漫流程,已經讓我餓昏頭。

爸爸也可以付費點爸爸餐,也是好吃。不用擔心用餐的問題。

溫柔的Randy哥哥想要抱抱小妹妹,我想米米妹以後看到這張照片,一定可以感受到哥哥對她的疼愛。

服務人員蹲在床頭跟我溝通一些餐點還有入住的注意事項,這一點很貼心,我很買帳。這時候米米妹被護士推去嬰兒房洗澡,洗完澡後,送回房間,哥哥安慰餓到大哭的妹妹。

雖然是第二胎,餵母奶沒有像第一胎那樣慌張,但是乳頭較短那邊的ㄋㄟㄋㄟ還是受傷了,只好擠出來,暫停上工。

Randy喝母奶,樣子真是陶醉啊,而且甜甜的,很好喝唷。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旅行的目的原本是Randy上小學之前的幼稚園畢業旅行,畢竟以後要請長假出去玩,有點挑戰。

沒想到一不小心變成一家三口迎接米米妹的 BabyMoon。

既然以畢業旅行為前提,又要考量孕婦的體力,修改不少當初預定的行程。

最終,還是希望 Randy 能多拓展其他不同的旅遊體驗,因此除了飯店以外,還定了青年旅館、B&B、廉價旅館。

統計這次的旅遊3個人共搭4次國際線、2次澳洲國內線、1次火車,拜訪5個城市,住6個地方。


 

 


2011/03/6 (Sun)台灣→吉隆坡 

2011/03/10 Thuñ吉隆坡機場墨爾本 Melbourne

H Home at The Mansion,

 66/90 Victoria Parade East Melbourne VIC 3002, Australia


 2011/03/11 Fri)墨爾本 Melbourne

訂Gray Line行程 http://www.grayline.com.au/

菲利普島PHILLIP ISLAND

http://www.visitphillipisland.com/home.html

普芬比利蒸汽火車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的我是個全職的母奶媽媽,為了堅持 Randy 全母奶,自從生產完後,不敢隨意亂吃,深怕 Randy 會餓到,誰知道我的食量因此變得超大,老爺langlang早上吃1個包子,我要吃到2個,他吃6個小煎包,我要吃到10個,還要配豆漿,才覺得有飽足感,中午那餐因為只有自己一個,很難料理,往往隨便煮一煮,下午往往會抓些餅乾或麵包補充一下熱量,晚餐要配合先生晚下班,吃得也晚,誰曉得六七個月後,Randy 長得很好,我居然比坐完月子還要胖!

書上說,自己帶小孩又餵母奶一定會慢慢瘦下來,很多網友也是如此,但我偏偏不是這樣!

一直以來,老爺超讚的攝影技術,透過鏡頭幫我拍得很美,萬一拍得胖,我可是會生氣的~~很多以前的朋友透過照片,都說我沒有產後肥胖,我也一直沉醉在假象中。

後來有次去先生的同事D家,隔壁的鄰居L 我們也很熟,隔天,L居然跟我先生說,昨天D同事家的那個胖女人是你老婆吧?!重點是,langlang還轉述給我聽,並且補上一句回馬槍,『不管別人怎麼說,你在我心目中永遠是這麼美麗漂亮!』真是謝謝L的一針見血,讓我下定決心減重。


 


左半邊
Randy 已經六個月大,我的肚子看起來像懷了下一胎。
身高158 cm,體重63 kg,體脂37 %。

右半邊
身高158 cm(唯一沒動的數據),體重50 kg,體脂18 %。



2006年2月過完農曆年後,我照樣餵母奶,改喝營養均衡但是低熱量的『植物奶』,跟我的指導員配合,進行體重控制,三個月的時間,從左邊的胖女人變成右媽的辣媽,這是我這輩子最瘦的樣子了。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