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間的道理很多都是相通的,雜物斷捨離跟減肥、調整身體也是如此。


在看斷捨離第一發之前,大家可以複習一下我們家的裝潢過程。http://blog.playphoto.net/oxygen/cat10/


先讓我舉懷孕為例子,最初房子的屋齡、座向、格局好比爸爸媽媽天生的遺傳基因;設計師的功力好比懷孕時的營養補充;完工就是寶寶出生;住進房子多年後的樣子,就是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


如果爸媽沒啥過敏,懷孕之後,媽媽只要不要太誇張地吃,寶寶通常都會很健康。萬一不幸,爸媽有過敏史,懷孕時又不注重攝取食物的來源,那麼寶寶的異位性體質很可能隨時爆發。相對,也有那種敗家子型的,爸媽天生給了好身體,後天卻不好好保養,讓自己年紀輕輕卻小病小痛上身。


搬進我們的第一棟房子幾年後,一不小心也成了敗家子。第一次認真看待收納這件事,畫圖丈量所有的櫃子,買了不少收納盒、箱。(紀錄在這)

 

再過了兩年後,家裡變成這付德性。

 

 

充滿孩子的玩具、Randy的作業、作品、通知單等,還有不斷增生的3C、家電以及衍生的搖控器、電線、充電器,說明書。

 

幸好,我看了這本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再看了書本封面上的推薦者Phyllis的網站。

 

看到Phyllis清理母親遺物的心路過程,讓我心有戚戚焉。人生最後只會留下兩個憶:記憶跟回憶,其實就是愛啊。

 

斷捨離第一發,最先被清出家門的是高約莫15公分的從來沒翻過的操作手冊、過期的保固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