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開始接到Randy學校彩虹志工團長的電話,除了下學期的課程準備之外,這個週末是新生親師座談會,學校非常支持生命教育課程,願意從緊湊的座談會裡撥出10分鐘的時間,讓我們對新生家長說明彩虹志工的工作內容,並且招募新血。


從米米妹二個多月大,跟著我進班,帶活動、讀繪本陪伴孩子,也進入讀書會,米米妹潛移默化中也聽了不少繪本。教學相長,其實成長最多的是自己,我透過讀書會的討論,不斷地自省與觀照自己的過去,也檢視原生家庭的影響。

http://www.wretch.cc/blog/hbchairman/11494083


參加一年下來,很像賀寶芙個人成長訓練說的:「在別人的生命裡簽下自己的名字」,彩虹志工做的也是用生命影響生命,用生命陪伴生命。只是一個對滿十八歲的成人,一個是對國小學生;一個強調營養的力量,一個領悟信念的美好。

 

 

期末的時候,我動用langlang做了一隻影片送給班上的孩子,影片的開頭是孩子的自畫像,每個人都如此的珍貴與獨特。

 

這個是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的簡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NDBVqDumEU&playnext=1&list=PLFCDB4B0BD0AF7182&feature=results_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