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去一年級教室,對新生家長介紹彩虹生命教育所準備的講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各位親愛的新生家長,大家好,歡迎你們加入XX國小的大家庭,我是彩虹生命教育志工,或許你會覺得疑惑,什麼是彩虹生命教育,這是什麼樣的團體,在學校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是新生家長,也跟各位家長一樣坐在台下,同樣的也有志工進到教室裡來介紹生命教育,那時候聽完,非常認同生命教育的理念,因為孩子是未來的希望,教導小孩要正向思考、學習感恩,珍惜環境、善待生命,是多麼重要的事啊,只有往下紮根,社會才會有所改變。

 

但是那時候我家的老二才滿二個月,難免有些擔憂帶著孩子可以進課室嗎,以及質疑我可以嗎?但是在投入生命教育這一年來,自己個人的成長反而是最多的,不但可以反思自己,在讀書會的討論,集思廣益的討論中,反而找到對待孩子的方法、心態。給予的人永遠是得到最多的。

 

接下來的影片,是過去一年來,孩子們的成長以及課堂上活動的剪影。另外的影片,將為你簡單介紹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是怎樣的機構,以及完整的課程介紹。歡迎你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