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妹打從在月子中心就是照著百歲醫生方法養大的baby,遵照吃玩睡的方式,直到現在。睡眠除了在5個月大之前,老是一到晚上八點就卡關外,追根究底一旦找出根本原因(Randy)之後,果真一覺到天亮,為娘的也一路輕鬆到現在。


吃的部分,從全母奶到添加副食品,再到最近的自然離乳,實在是順得不得了,母奶親餵不過度擠,自然平衡不石頭奶,米米妹果真是個乖巧的孩子。


拔特but,攤手,育兒之路總是會有挑戰。


米米妹這一陣子天天透早五點多就醒來,再加上打水痘疫苗之後,影響整整一個禮拜的食慾,原本秉著能吃就好,就算米米妹食物泥吃得七零八落,照樣給飯後小點心、小麵包、水果塊,讓米米妹抓著啃著吃。

 

孩子永遠會測試你的界限,很早就會用嬰兒手語表達的米米妹,這兩天開始只要一拿出食物泥,就拼命說不要。我隱隱覺得不妥,從便便觀察也確實如此,這天,Randy準備開學,米米妹的好日子也過完了。


重新再按表操一次課,把所有的變數通通排除,連香蕉也跑了好幾家店,終於買到。

 

↓中午餓到自己爬上椅子,撈水槽裡的生菜吃。

↓面對鏡頭還能笑成這樣。

 

中午照樣吃幾口食物泥後,就不吃,拒吃。沒關係~沒關係~我把米米妹抱下餐椅,溫和且堅定地說:不吃就沒有點心啦!然後,轉身,倒掉食物泥。

 

晚上再來一次,這小妞被抱下餐椅時,還一臉沒吃飽的哭喪樣,我一樣溫和且堅定地說:只有食物泥喔,你不吃就下餐桌!

 

最後,米米妹吃完一碗食物泥,再啃一片麵包,喝完200cc的奶昔,跟哥哥玩耍之後,七點半上床睡覺。

乖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