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中同學在Facebook上相認,每個人回憶起的高中生活都不太一樣,大家拼拼湊湊,開始有一些模糊的輪廓出現。只是有些同學多年沒見,光憑Facebook上小小的照片實在好難認得出來。Ling一針見血地說,連自己當時的長相都忘記的話,忘掉其他同學的樣子,其實~~~也是還好而已。


還真是有道理耶!


我求學階段的照片都在娘家,埋在一堆整理箱海中,隨著歲月與蠹蟲,說不定還加上水災的肆虐,漂呀漂的大概是沒希望再找回了。唯一幾張在手邊的,更顯得彌足珍貴。決定從小時候開始放起,這樣才有大放送很超值的感覺。

 

↓這是出生、會站、會走的幼兒階段。

左下角那張坐在我旁邊的,是大我幾天出生的堂姐,我們一起上幼稚園、國小、國中還有高中。而坐在庭院地上啃鴨脖子的那張照片,是我爸最常拿來說嘴的事蹟之一。

 

↓米米妹的小時候比起我真是秀氣太~多~了。

 

↓這是幼稚園階段

我只有第一天是穿裙子,後來為了玩溜滑梯,天天穿褲子上學。國中時被班導師刁髮型,質疑我去燙頭髮,為此我還拿出這幾張,以茲證明天生Q毛。

 

↓小學,連我自己也要找一下,才知道我在哪。

 

↓右邊是國中,左邊是高中。

有個國中同學第一次見到我剪這顆頭的反應,居然是伸手過來摸我的眉毛(倒彈),因為太濃了以致於需要鑑定是不是真的。那時候最大的叛逆就是老師在台上講課,我們在台下看瓊瑤。 

高中照是學生會請攝影公司到學校幫每個畢業生拍的,印象中我的高中同學每個都很有才華,不是音樂、語文就是舞蹈、體育很強。我是死讀書、乖乖牌的那個,每次開班會之前,班導會先找我政令宣導一下,要我上台照本宣科。

 

↓右邊是大學畢業,左邊是研究所畢業。

大二的時候玩社團認識langlang的,直到上了研究所才跟langlang談戀愛。

 

↓右邊是結婚那年要去歐洲自助拍的證件照,右邊是產後瘦了13公斤,維持期的照片,媽啊~~我的嬰兒肥這時候才消失。

 

所以,以後見到米米妹千千萬萬別說像 langlang 了,其實,我自己心知肚明,米米妹是像我啦~~(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