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家中雜物之後,有些問題很棘手又很不好意思,那就是害蟲,尤其是蟑螂小強到處爬。

 

很像房子在排毒一樣,東西越多,小強可以躲藏跟繁衍下一代生小小強的地方越多。把毒素丟掉之後,一些蟲也沒處躲,只能到處流竄,連白天也出沒。

 

我想起斐琲總裁曾經說過一個讓人印象很深刻的『垃圾』故事:當家裡有害蟲出現,大部份的人會先噴殺蟲劑吧;接著小強出現,又用殺蟑藥;最後老鼠也出現了,開始滅鼠,藥越用越多,其實把環境整理,害蟲當然就少。跟人體健康一樣,就像把垃圾食物吃進肚子裡,然後身體出現警訊不舒服時,選擇去打針吃藥。

 

當場就有一個現成的案例,有次,我們忘了丟米米妹的尿布,深夜在廁所的垃圾桶邊居然圍著幾隻小強,正在大塊朵頤吃米米妹的食物泥便便。噁~噁~噁~當場嚇得我們驚慌失措,連忙衝下樓去丟垃圾。而且,家中一旦看到一隻小強,背後代表的是千軍萬馬的小強無限代徒子徒孫吶!

 

我上網蒐尋,想找到一種既天然又有效的殺蟑方法,畢竟家有爬行類米米妹一枚,不得不慎。網上很多偏方,直到看到這一款「德國BASF一點絕2%凝膠餌劑」,再孤狗大家的使用心得,決定買最粗的30g那一管。

 

↓真的很粗一管

德國BASF一點絕

施打過後,小強一隻一隻失去往日的敏捷身手,呈現「不蘇胡」的樣子,尤其繞著米米妹的餐搖椅最早出現小強屍體。

 

↓Randy 很好奇蹲著觀察,我家真的有蟑螂耶~~

德國BASF一點絕

 

我將一點絕的餌劑施打在餐椅桌腳的內側,也就是照片中的圈圈處,箭頭處是小強屍體。另一個收獲是Randy親眼看到小強屍體之後,再也不敢把吃一半的食物、餐盤或是掉食物碎渣了。

 

哪裡買?聽說有團購,但是我是在這買的。http://naga.shop.mymall.com.tw/list.php?member=af000010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