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系列每天發一篇文的行動,對於我而言,在過了一個禮拜的那一個時間點是最難熬的,常常在預定寫文發文時間被孩子干擾,倘若我早上五點起床,淺眠的米米妹過沒多久也跟著窸窸窣窣,不是踢就是搖床欄,不斷發生聲響要我們抱。

 

沒睡飽的米米妹食慾不開,該吃的食物泥不好好吃,越吃不飽,每天也跟著越早醒來,為此我寫了一篇跟米米妹拒吃食物泥的紀錄文排除變數之一當然也包括媽媽早起的發文。

 

但這麼一來,常常導致我躺在床上,腦子卻還在轉動,寫作的點子波波波冒出來,好痛苦。不把這些泡泡抓住,就怕它破掉似的,就像『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的原著作者Elizabeth Gilbert 在講美國詩人Ruth Stone 的靈感一樣。(請見影片10:16處,想練英聽的點這裡這裡有中文

 

尤其這幾天,除了食物泥進入備糧狀態,連365發文也要進入拉警報時期,因為再過幾天,要出發前往澳門參加賀寶芙大學的訓練。

herbalife  

雙子媽媽要接送孩子、整理家務、料理餐點、準備食物泥,還能怎樣擠出時間?


直接跟高手學習,是捷徑。

 

每天發文不間斷的高手,除了丸子之外,另一個就是這位異塵行者,電腦玩物站長。

 

↓丸子的發文量,我只能望其項背

丸子與黑龍

http://www.wretch.cc/blog/hbchairman

 

電腦玩物站長的這篇『零碎時間最佳化:我如何堅持每天寫完一篇部落格文章?』完完全全打中我的要害,我把腦袋中的那些小泡泡轉變成小段落,零零落落地寫下來,不管任何順序及修辭,全集中在Diary這個資料夾中,像今天這篇文章是8月28日出現在我腦袋裡的泡泡,是不是很讚。

 

↓我Ipad 裡的Evernote記事本

ipad evernote

 

有了好習慣再加上好工具,的確是有神人之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