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百歲醫生的方法,米米妹從四個多月開始副食品之路,七個月大開始試蛋白質,吃雞肉泥,在整個吃副食品過程中,我固定有一個早上需要到Randy學校當彩虹媽媽,行程通常在早上八點多出門,米米妹到近中午12點才會吃食物泥、喝母奶。這麼長的時間,又是在沒有微波爐或電鍋的學校環境,食物泥要怎麼帶出門是個問題。尤其當食物泥的量越來越大,母奶已經變成餐後餵的階段,要怎麼順利的安排,才會讓米米妹那一天處於一種很舒服的狀況。

 

百歲醫生經典系列之一許惠珺的『這樣做,寶寶超好帶』裡有詳細的説明,她在書中也有提到食物泥放在燜燒罐裡有次餿掉的經驗,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今年二月有新聞報導保溫杯杯蓋含塑化劑 (跺腳,我是一月份買的保溫杯,已經拆封不能退,廠商的檢驗報告過了好幾個月才出現),在米米妹長出臼齒前,無法咬碎肉類的情形下,僅管燜燒罐多麼神奇,可以將生米煮成熟飯,還是不合我的需求,媽媽沒有敗物慾也是好鬱卒。

↓沒斷母奶前,當彩虹媽媽的那一天帶這些出門

我試過最佳的方式還是照書上所説的,把食物泥放在母奶袋,變冰棒,以確保食物泥的包材是通過檢驗、經過滅菌,隔天要出門再放進保溫杯裡保冷。再準備另一壺是Klean Kanteen的鋼蓋寬口保溫瓶裝100度的熱水。如此一來,就能保持低溫,避免食物泥變質,食物泥也不會直接接觸到塑膠瓶蓋。要食用前半小時再把熱水注入保溫瓶,隔水加熱。

 

現在米米妹已經自然離乳,斷母奶,食物泥一日三餐,量來到200ml,餐後還要吃點有口感的食物,平日以及出門已經改用好市多的Pyrex玻璃保鮮盒(較推)跟Glasslock(蓋子進冷凍易裂)分裝一餐的量,出門就保冷袋、冰寶、保鮮盒送作堆帶出門。

 

↓媽媽要出國,已經先做好便當等著。

↓媽媽不在家,去阿媽家玩就這樣帶便當出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