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媽媽一到開學期間會腳踩裁縫機,手搖著扳輪,喀啦喀啦地把太長的褲子改短,或是把變成七分褲的制服褲管放長,喔,對了,還有每升一個年級,學號邊要多繡上一條槓,這是開學必備的場景之一。我也還記得有一件不曉得是我阿媽還是媽媽親手織金黃色的V領毛背心,小學每到冬天我都穿在制服外,直到我再也穿不下為止。

 

還有langlang的阿媽, 在她孫子還沒結婚時,已經先預備好給曾孫的小帽子跟傳統揹巾。

 

母親、祖母的慈愛透過一針一線隨著衣物的編織縫製,漸漸從抽象變具體。

 

米米妹的出生讓我的手作魂被激發,你看看小小的鞋擺在Randy室內鞋旁邊,是不是更顯得袖珍可愛。 

↓手工室內鞋,量身定作的意思是過一年就穿不下了。

↓ 身材偏瘦長型的Randy專屬森林系男孩,棉麻質地的居家褲。

↓ 媽媽也要學會愛自己, 居家渡假風花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