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Hawk的作品

 

這裡看照片

這是2012年在美國猶他州西班牙福克 Spanish Fork所舉辦的的灑紅節Festival of Colors 2012,這個節慶源自於印度、尼泊爾一帶,大家往彼此身上投擲顏料,染上五彩繽紛的顏色,迎接春天的到來。

 

看到攝影家Thomas Hawk 的作品,喚起我對於嘉年華的記憶,只要是自助旅行時間可以遇上當地慶典活動,不怕人多就愛熱鬧的我一定排進行程。特別喜歡這種超大型同樂會的氣氛,每個地區的特殊節日都有不同的慶祝方式,可以看出民族性之外,也可以看到一個地區對於瞬間擁入人潮所帶來的交通、環境清潔對策。

 

全球各地2月慶典最有看頭,會在每年復活節(主要落在3月22日到4月25日之間)前40天的「四旬齋節」封齋期前舉行。世界三大嘉年華,頭號是巴西嘉年華,包含花車遊行與森巴舞大賽,當然還有扭腰擺臀的森巴舞女郎,是最具熱力也最熱的狂歡節慶。唔,這個要收進旅遊清單中。

 

世界第二大威尼斯面具節是唯一以面具為主角的慶典。

↓2004年威尼斯聖馬可廣場

 

第三大法國尼斯嘉年華,以花車遊行為主,每年的主題都不同。

↓2004年法國尼斯嘉年華

↓2004年檬頓檸檬節,所有的佈景都是用柑橘檸檬堆出來,消耗滯銷農產品的好招。

 

↓2009年日本京都時代祭,我還請飯店幫忙訂京都御所的觀覽席

↓遊行準備前,擠破頭才拍到一張

↓這張Randy最有認同感,遊行隊伍中的小朋友也是會腳酸的唷。

 

↓2010年東京江戶川區花火大會每年約有14000發煙火

↓這張雖然模糊,自己覺得有拍出穿著浴衣的少女趕赴花火大會的情景(撥髮)。

 

↓2011年澳洲墨爾本的鳥人大賽 Birdman Rally,不在乎飛多遠,重點是落水後的姿勢一定要酷

↓Randy看得津津有味

 

↓2011年坎培拉的熱氣球節

↓工作人員正在加熱空氣,瓦斯發出很大的聲響,Randy一臉害怕的樣子。

↓那時候懷著米米妹,只能走到熱氣球內部看一看。

↓就屬Randy最幸運,熱氣球昇空體驗特別開放名額。

 

假如是歪果人來台灣,全台最盛大的遊行活動,我一定推薦媽祖繞境啦。你會推薦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