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潮箱裡的傢伙通通立正站好,一字排開,看起來頗為壯觀。

canon

 

上排從左到右,分別是小小白,最近langlang剛入手的大三元1635mm35mm定焦,50mm定焦、20mm定焦。下排是閃燈,為了拍微時縮影而買的快門線、DSLR Canon EOS 5D、傳統單眼Canon EOS 50

 

很多人都誤以為langlang跟我是個攝影器材控,常問我們預算不多,該買哪台相機才好?其實看我們的配備這麼單一,除了另一台類單是Leica D-Lux3,還有以前買的 LOMO 底片機外,其他的牌子統統沒研究耶。

 

很久很久以前買傳統單眼時,敗了50mm20mm這兩隻定焦鏡,從底片機換到數位機時,不想因為全不全片幅的關係,浪費之前的鏡頭,Canon EOS 5D 唰地一次買到位,這幾年下來完全不用考慮換機的問題。

 

漸漸的鏡頭越買越多。不過這些都是經典鏡,而且langlang會入手都是因為有任務在身,當初為了拍教堂婚禮,買了小小白,這次為了拍室內裝潢,買了1635mm。(攤手)老婆我無話可說。

 

話不多說,讓大家看看鏡頭拍出來的效果。以下都是一刀未裁的原始圖縮小檔。

 

↓小小白Canon EF70-200mm F/4L 拿來拍小孩出遊時最讚,長焦段的淺景深,可以遠距拍攝,不會干擾到小孩的遊興,能拍出最自然的表情。

canon 小小白

 

↓定焦鏡Canon EF 20mm F/2.8L 拍我家室內則要退到陽台,才得以全部入鏡。

canon ef 20mm

 

 

↓大三元之一的Canon EF 16-35mm F/2.8L ,超廣角,拍室內不用退很遠,這張站在木馬邊就拍得出來。

canon ef 16-35mm

 

↓有平價神鏡稱號的Canon EF 50mm F/1.4L,超大光圈,在室內戶外都有奶油融化般的淺景深。

canon ef 50mm

 

↓定焦皇鏡 F/1.4L,一樣有超大光圈,拿35mm在室內拍人像還可以帶到景。

Canon EF 35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