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之後,晨光媽媽的角色又要上場。

 

晨光媽媽的工作內容,簡而言之,就是在第一節上課前的晨光時間,老師去開會不在教室的時候,幫忙盯著小蘿蔔頭們,讓大家不要暴動的媽媽。據我側面打聽,有的晨光媽媽帶手工課:縫紉、美勞、摺紙,有的講繪本,有的很會帶動唱、玩遊戲。每個人都拿出自己的特長。

 

我呢,對於張開嘴巴吃進去的東西很講究,好不好吃很重要,但營養與健康、安全也是我很重視的。

 

公視出版的「下課花路米─探索食品安全DVD」,是我非常推薦,適合闔家觀賞的影片。擔任晨光媽媽時,最怕不曉得怎麼帶活動引導班上的小朋友討論跟思考,這裡面都有教案,不用擔心。

食品安全DVD

 

↓像第一集含糖飲料的誘惑,提到如果每天多喝一罐含糖飲料,一年可能會多出10公斤體重耶!

 

我很認同番紅花寫的,當你不喜歡公婆給孩子的食物,該教給孩子的是分辨食物跟食品好壞的能力,以及拒絕的勇氣。

 

希望小朋友們都能感受到氧氣媽媽的用心喔!(眨眼睛 ^.<)

 

同場加映六年前第一次當媽媽,為了副食品跟婆婆激烈溝通的紀錄,現在看起來,真是不夠成熟跟圓融。(反省中)

http://playphoto.net/mt/archives/00009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