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的運動盛事非倫敦奧運莫數,暑假期間Randy基於對桌球的熱愛,連看好幾場轉播,特別愛看到我國桌球名將莊智淵的銅牌爭奪戰,僅管不幸的以24輸給了德國選手奧查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屈居第四名,這個小男生依舊看得津津有味。

 

(Photo by REUTERS/Grigory Dukor)

連帶的,愛屋及烏也看了其他場,不同運動比賽項目的轉播,包括女子舉重53公斤級,21歲許淑奪得銀牌的那一場,還有頒獎典禮!

 

(Photo by 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眼尖的Randy看了幾場比賽之後,問了媽媽一個問題:「為什麼這些選手身上穿的不是台灣的國旗?」

 

媽媽我覺得很難用簡單的一句話帶過,只好含糊地說:「這是因為大陸在國際上處處打壓台灣啊。」

 

Randy的下一個問題更妙:「打壓是打贏還是打輸?」這小子大概以為打壓跟打架差不多的意思,自問自答:「應該是打輸了吧。」

 

從這引起Randy對於各國國旗的好奇心,把所有跟莊智淵對打過的選手所屬國家的國旗全找過一遍,連女子桌球的選手也沒放過。

 

↓這本書就可以拖住Randy半天的時間

 

這次媽媽去澳門,回到家的隔天,Randy立刻又翻出書來查閱一番,問我為什麼沒有澳門的地圖?還有澳門是個國家嗎?非洲也有賀寶芙嗎?

 

↓賀寶芙全球分公司2011年版,現在已經有84個國家了。

 

孩子啊~澳門的確不是國家,算是地區。以後不曉得台灣會不會也變成地區啊~~至於非洲也是有賀寶芙的唷,不要以為非洲地區的人都沒穿衣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氧氣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